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谱写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新篇章”征文启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22年全省人才工作要点,更好地反映各地人才人社工作部门、广大人才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实施的创新经验、事迹风采、理论思考,海峡人才报社拟举办“谱写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新篇章”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谱写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新篇章(具体题目可根据征文主题自行拟定)
  二、征文要求
  “谱写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新篇章”征文,包括四个方面的稿件:
  1.做法经验:反映人才人社工作部门积极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亮点经验。应征稿件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文风朴实清新。稿件篇幅在1500字~3000字。
  2.人物事迹:反映广大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奉献才智的事迹风采。应征稿件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文风朴实清新。稿件篇幅在1500字~3000字。
  3.理论研究:聚焦我省“四大经济”(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发展主题,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的有关理论思考文章。文章要求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实践问题研究并重,具有原创性和前瞻性;主题鲜明,观点准确、内容翔实,文风朴实清新,说理透彻,阐述深刻;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的研究成果,应征文章应为原创论文或深度调查报告。文章篇幅在3000字~6000字。
  4.评论文章:聚焦我省“四大经济”(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发展主题,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的有关评论。稿件篇幅在1500字左右。
  注:参加征文的人员须标明来稿的标题、作者真实姓名、详细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评选发布
  海峡人才报社成立征文专门评审委员会,对应征来稿择优采用。
  经采用发表在《海峡人才报》上的优秀征文,稿酬从优。优秀征文将同时在“福建人才融媒”发布。
  四、投递方式及截止日期
  征文请以电子版形式(邮件主题注明“征文”)投递到指定邮箱,邮箱地址:704046674@qq.com;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1日。
  海峡人才报社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