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省委党校与城厢区共建现场教学点
  近日,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现场教学点签约授牌仪式在莆田市城厢区常太镇马院村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举行。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徐小佶,莆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素玲,城厢区领导王文才、苏德权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80多年前,常太镇马院村因山高路陡、地势险峻,成为“南方三年游击战争”闽中游击区的发祥地和根据地。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再现了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期间,闽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当地人民群众一道历尽艰难、顽强斗争的革命历史。
  徐小佶在仪式致辞中表示,此次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与城厢区委共建教学点,有助于全省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党史、用党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有助于全省广大领导干部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以历史眼光和创新思维审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王文才在欢迎词中表示,此次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将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确立为现场教学点,对城厢来讲,既是一项可喜殊荣,更是一份责任重托。城厢区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建强讲解队伍、创新教学形式,全力配合省委党校现场教学安排和教学需求,努力把基地打造成省内一流示范性现场教学基地和全省校地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