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再添新成果
宁德市15家单位获评全国和省级示范单位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4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命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工业园区的决定》,宁德市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被命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联合发布2021年度省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审结果,宁德市寿宁县南阳工业园区获评“2020—2021年省级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霞浦县三沙镇人民政府、柘荣县东源乡人民政府获评“2020—2021年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乡镇”,宁德聚能动力电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评“2020—2021年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该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创建工作再添新成果。
  劳动关系和谐单位是面向劳动用工规范、制度体系完善、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一定示范性和引领性的优秀企业、园区开展的一项评选。
  近年来,宁德市人社局等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组织开展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挖掘申报潜力,择优推荐指导,提升获评数量。各类企业也把组织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注入精神动力,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使创建活动水平不断提高,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宁德全市共有77家企业、园区、乡镇(街道)获评国家、省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