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厦门火炬高新区
企业高管走进华侨大学共探产教融合创新之路
  本报讯 近日,“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高校行”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华侨大学。近30家高新区知名企业高管,来到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与华侨大学9个工科学院及研究院负责人深入交流碰撞,探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之路。
  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霞称,该校正不断探索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开展“千企千村行”活动;与地方政府共建政产学研基地,与企业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等,引导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今年6月,华侨大学和火炬大学堂等机构联袂举办首届厦门产教融合论坛,共商校地校企合作。王丽霞表示,华侨大学非常期待与火炬高新区、火炬大学堂及园区1.7万家企业携手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厦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张斌娜认为,产教融合任重道远,需要政产学研各方共同努力。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倡议建立校企深度交流新平台,推动华侨大学服务厦门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助力高新区企业与华侨大学互融互通、相互成就,这与高新区创办火炬大学堂的初衷高度契合,期待更多华侨大学学子扎根火炬高新区,留在厦门,期待创新推进华侨大学的技术和人才等要素与高新区企业双向深度融通,建立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与会校企双方相互分享各自发展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校企合作成果、企业发展规划及人才需求、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体系,共同参观了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的城乡医疗及环境应用技术研发和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植物活性成分及相关衍生物开发核心技术创研及其产业化项目、智慧交通出行专业服务项目,并就人才培育、科研合作、产教协同等分组交流对接。(通讯员 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