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群英探讨应用型电影人才培养
  据厦门日报报道 新时代的电影人,不仅要有光芒闪耀的导演、演员,也要有大量做基础性工作的应用型人才。11月10日下午,作为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配套活动之一的第三届应用型电影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厦门南洋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影视行业的资深从业者汇聚一堂,以“立足电影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题,研究探讨当前电影人才培养的新经验、新思想、新理念,推进厦门乃至全国应用型电影人才的发掘和培养。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委员会主席、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马维干,北京市电影局电影审查委员会审委、著名电影评论家张东,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技术装备部高级工程师刘晓春,著名国际制片人石承蓉,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话剧演员郝晓东,福建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彭为,厦门南洋学院执行校长钟石根等分别以人才发展为中心,从新形势、新技术和新行业标准三个角度切入,探讨影视人才的行业需求、成长路径和上升通道。
  据厦门南洋学院介绍,作为厦门重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该校自2020年在全省高职院校率先成立电影学院后,一直致力于电影专业群建设、影视拍摄基地建设,打破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培养“边界”,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符合产业要求的复合型、创新型电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