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沪明人才驿站揭牌成立
  本报讯 5月12日下午,沪明人才驿站揭牌仪式在三明市三元区政府(南部)举行。三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家源,三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锋共同为驿站揭牌。部分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区重点企业人才代表受邀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活动参与人员一同参观了沪明人才驿站。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人才驿站如何发挥更大效能服务企业人才”开展座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家人才代表依次发言,各抒己见。
  会议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宋士任博士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对沪明人才驿站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宋士任是沪明合作中,依托三明人才项目“揭榜挂帅”赶集日活动柔性引进的上海专家,其参与的“葡萄种植·葡萄酒科普教育基地”项目已在岩前横坑落地。他表示,“三元区的引才诚意和贴心服务让我体会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许家源表示,沪明合作是三明市招才引智的宝贵机遇,要牢固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工作理念,用事业用平台引才,为人才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他强调,企业与人才对接,信息资源是关键,要充分掌握企业需求和人才资源,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匹配人才;沪明人才驿站要立足服务本地企业,服务上海来明人才,同时充分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全市企业对接匹配专家人才;各部门要凝聚合力,依托部门职能为人才驿站导入资源,不断完善提升驿站功能,打造优质的人才生态圈。
  据介绍,沪明人才驿站是以沪明合作为契机,依托沪明科技创新研究院建成的柔性引才引智公共服务平台,是一家综合型的人才驿站。驿站以服务上海来元创业就业人才及促进沪元两地人才技术交流为宗旨,设有多媒体厅、会议室、会客室、休闲吧、洽谈区等功能区域,免费面向全市人才开放。驿站为本地企业开展人才寻访、技术对接、项目推介及专利咨询等服务,为上海来元创业就业各类人才提供创业就业咨询、人才政策指导、生活待遇落实和代办各项审批手续等“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组织开展沪元两地人才交友、联谊、沙龙等活动,为上海来元人才营造优质干事创业和人文关怀环境。
  (通讯员 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