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集美成立高校专家问诊团
为辖区企业提供“智库服务”

  (海峡人才报 2020年8月5日)

  本报讯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集美大学机械制造专场校企对接会暨“高校专家问诊团”揭牌仪式在集美大学举行。“高校专家问诊团”将在赵振业院士的带领下,团队将面向路达、金龙、日上、立林、国安达、力巨等43家机械制造企业开展“专家问诊”,为企业技术转型升级提供“智库支持”。
  作为集美区助力辖区产业发展、推动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人才引进和毕业生就业的有力新举措,“高校专家问诊团”将以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各成员院校的优势专业、强势学科为依托,主动对接服务辖区重点企业、“三高”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重大技术问题,特别是阻碍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和关键难题攻关需求,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
  对接会上还进行了5个项目的校企合作签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与辖区有关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据悉,为促进集美经济发展,实现辖区高校人才技术资源与企业的深度融合,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自今年6月成立以来,积极促成高校与辖区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通讯员 曾志伟)

  融媒责编:卢芸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