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深化人才合作强化人才支撑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与龙岩技师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 10月21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与龙岩技师学院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如图)。根据协议,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将充分发挥在全省人力资源市场资源和渠道优势,与龙岩技师学院在职业技能培训和认定、职业技能大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游诚志,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总经理吴小颖一行见证人才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高度肯定了龙岩技师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产教融合突出,人才培养成果丰硕。游诚志、吴小颖表示,双方的成功签约对进一步服务老区经济发展,强化人才支撑保障,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业园区标准化部署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进一步建立联络交流机制,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新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龙岩技师学院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的作用,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强化技能培训,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成为我省首个技师学院“万人校”,为龙岩市产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龙岩市人社局局长陈亚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加强与龙岩技师学院的合作交流,为龙岩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会见了游诚志、吴小颖一行,双方就龙岩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共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进行交谈。李建成表示,希望同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继续深化人才合作,强化人才支撑,助推龙岩高质量发展。
  游诚志、吴小颖一行还到龙岩人力资源超市、龙岩市科技创业园调研。(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