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三明市召开挂职干部人才座谈会
  本报讯 1月14日上午,三明市召开挂职干部人才座谈会。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宝怀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到基层挂职,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一项战略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年来,广大来三明挂职干部人才与当地干部共同成长,积累了丰富经验,各方面能力素质得到了提升,特别是充分发挥优势,在提供政策信息、争取项目资金、创新工作举措、办好惠民实事等方面,带来先进理念,展现实干担当,全力服务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工作实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干部人才挂职工作,切实帮助协调解决挂职干部人才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挂职干部人才提供好全方位服务保障。要用好用活选派挂职帮扶政策,为广大挂职干部人才在三明干事创业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要求,全市挂职干部人才要善于总结,行稳致远,不断砥砺前行,扎根三明、作出贡献。要聚焦中心工作。结合三明发展定位和“一区六城”目标要求,结合“三抓一促”“四个再出发”“八大攻坚战役”等重点工作,结合“发展、改革、民生”主要任务,自我加压、制定目标、不负韶华,充满信心、充满感情地参与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敢拼会赢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劲头、干事创业的气魄,坚持“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想得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在推动挂职工作上争取新成效,在项目、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争取更大支持。要加强自身建设。将“小我”融入“大我”,严格自律、示范表率,塑好形象、树好导向,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出色的业绩,展示挂职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不负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期待。
  会上,17位来自国家发改委、应急管理部、中央党校、中铁集团、中粮集团,省纪委监委、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医保局以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挂职干部人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工作体会,对挂职期间三明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挂职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心全意、勇担使命,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郭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