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顺昌:组织高中毕业生入企研学
  本报讯 近日,顺昌县人社局、教育局、工业园区委员会联合举办高中毕业生职业规划入企研学观摩,130余名高中毕业生分组参观了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的企业展示厅、生产车间、生活区等区域,熟悉企业生产管理的运作流程,近距离体验高科技触控显示屏,身临其境感悟真实的职业环境。
  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是顺昌县委、县政府引进,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光学玻璃专业劳动密集型企业,每年吸纳大批劳动者就业,随着生产线扩大,企业订单激增引发人才紧缺问题。
  “我们希望以入企研学试点为契机,通过校企合作,分批次组织毕业生入企实习,促使毕业生接受技能训练,积累社会阅历。”公司总经理张裕生介绍,公司专门为高中毕业生开发70个勤工俭学岗位,鼓励毕业学子积极投入企业生产实践,培养家乡情结。
  顺昌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顺昌县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促进高中毕业生职业规划的同时,进一步帮助企业引进和培养急需技能人才,满足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有效促进企业经营发展。
  (通讯员 杨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