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海沧区评出首批领军人才
  据厦门日报报道 8月5日,厦门海沧区首批领军人才颁奖仪式举行。22名来自海沧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站上领奖台,接过“领军人才”的殊荣,扛起在海沧区高质量发展中勇为表率的责任。
  本次领军人才评选,是海沧区时隔十年再次开展区级先进人才评选工作。
  经济、教育、医疗卫生、文化艺术、乡村振兴……此次评选出的海沧区首批领军人才身处的行业与海沧区中心工作密切相关,他们所在企业的行业代表性强、公司成长性优、技术创新性好。其中,重点产业人才18人,占比达82%,映射出海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22名领军人才,80%以上在专业领域深耕超过十年,引领示范效应突出,具备很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是海沧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这批人才不仅在自身岗位上成绩突出,在他们的带领下,企业在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聚力疫情防控中也有优异贡献。例如,艾德生物建成省内首个方舱PCR实验室,负责海沧监管仓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任务;见福连锁率先全行业推出临过期食品慈善捐赠计划;澳丽妃包袋在宁夏泾源县投资800多万元设立扶贫车间……
  “我们将以首批领军人才评选为契机,深入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在全省首创‘海纳百川’人才工作品牌十周年之际,为海沧人才发展再续新篇,为海沧奋力打造跨岛发展标杆区提供保障。”海沧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