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树立积极进取勇气和决心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4月20日上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市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4月1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经济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稳是大局,各部门(单位)、分部和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成果,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要稳住业务基本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推进各项业务开展,坚持人才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双轮”发力,不断改革创新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培育壮大新的业务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六稳”和“六保”工作的第一条都是就业问题,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必须认真落实。就业是最大民生,相关部门(单位)、各分部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利用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用人网络信息对接平台,进一步了解收集各类企业用人岗位信息,继续办好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充分发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就业指导工作队伍作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推荐工作,让各类毕业生和困难群体能够充分就业。
  会议强调,要树立积极进取的勇气和决心。危与机总是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这次疫情对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带来影响,但同时为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服务产品、服务方式的创新,特别是业务转型升级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机遇稍纵即逝。各部门(单位)、分部要努力把握好机遇,勇于面对困难,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难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迎接一个个困难和挑战,练好内功,提升内功,锤炼攻坚克难的本领,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场党组全体成员,市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分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