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7月开展
  本报讯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印发通知,将于7月1日至31日期间,开展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梳理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的政策,特别是“降、返、补”等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形成惠企政策清单;梳理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形成惠民政策清单。政策清单要明确对象范围、补贴标准、申领流程、受理机构、办理时限、政策依据,并主动向社会公布。
  通知明确,活动期间将举办三大招聘活动。开展“助企用工”活动,结合产业园区和重点用工企业招聘需求,组织行业性、专业性、急需紧缺工种等专场招聘;开展“暖心送岗”活动,聚焦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困难企业职工等群体求职需求,组织分类专场招聘活动;开展“就业援鄂”活动,东部省份要积极对接湖北省开展劳务协作,开展定向招聘和专项援助。
  人社部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设立“2020年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与“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网、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微信:工会就业服务号)、全联人才在线和各省分会场链接。各地要组织好分会场各项活动,完善线上简历投递、职业测评、面试等服务功能,并每周在主会场发布一次特色专场招聘。此外,活动将强化四项指导服务,包括加强用工指导、强化职业指导、加大创业服务和提供法律维权服务。
  通知强调,各地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分区分级安全有序恢复线下招聘。线下招聘活动要制定工作方案、安全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细化实化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人。鼓励组织小型化、分批次、灵活性的定向或专场招聘会,采取预约入场、定员进场等方式组织。
  (记者 周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