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厦门思明区推出“六个三”毕业生引才工程

  (海峡人才报 2020年6月24日)

  本报讯 今年,厦门市思明区克服疫情影响,加速推进院校毕业生引进,重磅推出思明区院校毕业生引进工作暨“六个三”引才工程。
  具体来说,即用2年至3年时间设立3千名企业人才联络官,挖掘3万个适合毕业生的岗位需求,建设30个城市引才工作站,在300个院校设立校园人才联络官,开展300场精准引才活动,建成涵盖30万人的院校毕业生储备库,打造“系统+服务”“线上+线下”的引才思路,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全链条院校人才引进服务体系,助力思明区人才引进工作的可持续化发展。
  面对疫情压力,思明区拓宽思路,加大线上线下两手抓力度,推进毕业生供需精准对接。线上,思明区与智联招聘合作推出“思群贤、明未来”线上招聘服务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和该区企业提供全天候、不断线的求职和招聘服务。目前,服务平台已覆盖省内外高校50所、学生32万余人。自3月18日平台上线以来,共有639家企业提供岗位3170个,其中参加校园专场招聘的企业319家,提供岗位1555个。
  线下,思明区向辖内2845家重点企业定向发放调查问卷,开发岗位22759个,并进行分类细化,向成都等10个引才基地城市,以及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本地高校精准推送。5月27日,思明区领导专程带队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学校开展对接交流,推介思明招才引智政策,达成一系列校企校地合作意向。(通讯员 吴宝岩)

  融媒责编:卢芸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