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7月27日上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市场党组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分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学习,围绕“如何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廖世铢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切实贯彻落实,实现建成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人力资源机构目标。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事业向前发展。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建好支部,配齐班子,配好支部书记;深化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率先垂范,要有强烈的斗争精神,敢抓敢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强化组织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习、研究工作、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熟悉民主集中制的规矩,懂得民主集中制的方法,并把它用好。
  组织路线确定之后,干部是决定性因素。会议强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处在事业发展关键时期的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凸显。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选拔任用干部看德才、重业绩和表现,突出政治标准。对市场优秀、年轻干部要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放到急难险重的地方去考验。改革用人办法,让德才兼备的干部上得来、用得好、发挥得了作用。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大胆地干,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莫须有”担忧。完善激励办法,对工作表现好、获得各种荣誉的员工,要及时予以通报表扬,增强荣誉感;对业绩突出的员工在薪酬分配上予以倾斜,拉开档次,不搞平均分配和小差别分配,克服好人主义、怕得罪人的思想;考虑各岗位之间,对知识、能力、工作难易等因素差别,确立绩效点数。根据市场管理岗位需要,适当引进骨干人才。根据市场中长期发展愿景,规划储备一批相关门类的专业人才。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