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提前5个月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累计279.63万人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6年至2020年7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279.63万人,提前5个月完成“十三五”城镇新增就业275万人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落实“六稳”“六保”之首的就业工作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以实施省里部署的“八项行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署的“人社战疫十项行动”为牵引,加大政策、岗位、服务供给,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群体等重点帮扶,有效扩大就业增量、稳定就业存量、提升就业质量、引导就业流量、控制就业变量,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社力量。今年1—7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4.31万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68.62%,超过序时进度;7月底,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3.65%,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人社部门将继续把好就业形势“风向标”,用好就业政策“指挥棒”,实施一系列“强信心”的行动计划和“暖人心”的公共服务,牢牢把握稳就业保就业主动权,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记者 周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