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集美:两岸青年共话智能制造业升级之路

  (海峡人才报 2020年10月20日)

  本报讯 10月16日下午,厦门集美区举行两岸青年创业人才成长计划第一季系列活动——首场“大咖面对面”主题沙龙,活动吸引众多制造业企业代表、两岸创业青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业的升级之路。
  本次活动由集美区委组织部、集美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搜狐厦门共同举办,旨在为两岸青年创业人才打造成长交流的平台,为两岸青年创业、深化台湾人才落地服务。
  “不是每个年青人都能去实现智能制造,但每个年青人都应该了解,智能制造未来对商业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会对需求产生什么样的改变……”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岱桦为大家带来了“建霖家居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实践交流”的主题演讲。
  陈岱桦强调,从“制造”迈向“智造”是传统制造业的必经之路,智能制造并不遥不可及的。自改革开放以来,集美区为台商提供了安居乐业的环境和丰沃的优惠政策,为两岸人才带来了新机遇。
  集美青创先锋代表陈炳庆在现场跟大家分享了厦门力巨科技的成长之路。他强调,“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厦门力巨科技就凝聚了一批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资深专业团队,其中不乏在自动化行业拥有十余年经验的专家。
  “每个企业做自己最有优势,最有价值的那部分工作,再通过网络,做大协同”“中国所有头部企业都在智能制造方面发力,提升产能,不断升级”“传统行业在细分、定制等领域,仍存在这么多机遇”“中国智造在未来30年一定会像火山一样爆发”……随后,优秀创业青年代表进行圆桌沙龙互动,共同探索两岸智能制造业如何破局与融合。
  “集美举办这样的活动,对我来说,帮助很大。通过活动,能够听到行业内的前辈来管分享智能制造,跟整个人才的发展,受益良多。”活动过程中,厦门元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永腾接受专访时表示。
  以“向上吧”为主题的集美区两岸青年创业人才成长计划第一季,于9月9日在集美人才节启动现场发布。作为集美人才节的配套活动之一,集美区两岸青创人才成长计划由集美青创UP发声、大咖面对面·主题沙龙、同心向上·两岸青创研习课堂、集美青创先锋高校行、对口帮扶清流助力青创圆梦等活动组成,旨在为更多青年创业者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着力发现和培养一支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有创新活力的青年创业者队伍。(通讯员 曾志伟)

  融媒责编:卢芸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