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集聚更多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三明市与清华、北大签约干部人才交流合作


  本报讯 11月27日,三明市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签订人才合作交流协议。在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炎标等领导共同见签下,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宝怀,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分别代表三明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相关代表签约(如右图)。
  三明的发展需要集聚更多的人才,人才合作是集聚人才和创新要素的重要载体。根据三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人才平台、校地合作、干部教育等,为三明市运用“创新引领”这只画笔,进一步书写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为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三明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干部人才合作协议,依托清华大学相关专家人才,与三明市围绕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发展产业加强合作,联合申报国家、省级重大科技项目和产业项目,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借智引力”将三明打造成清华大学人才、技术、项目等创新创业资源的集聚地、科技创新的综合服务平台、高端创业人才和项目的孵化加速中心等。 
  三明市委组织部与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签署人才合作专项协议,在人才引进、实习实践、青年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讯员 郭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