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加入我们吧!”
三明市教育系统赴福建师大招聘紧缺急需学科教师

  本报讯 11月28日,三明市教育系统2021年招聘紧缺急需学科教师专场招聘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人文楼广场举行,三明10个市属学校和11个县(市、区)教育局提供500多个教学岗位,现场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教师(如上图)。
  “加入我们吧!”“欢迎您成为我们的一员!”……各市属学校、教育局招聘简章打出醒目的招聘标语,并详细列举各自引进紧缺急需专业毕业生的优惠政策。尤溪县教育局明确,免费提供30平方米的周转房,新招聘教师可直接拎包入住。将乐县水南中学提出,往届尚未落实单位的毕业生可执行“先上岗,再考证(教师资格证书)”政策。永安市教育局特别提出,教师年收入总额高于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新入职的教师年收入约为8万~9万元。
  此次招聘会对紧缺急需专业教师免笔试,现场面试合格即直接签订就业协议,进入事业编制。据了解,招聘会现场共接收简历和报名表250多份,其中硕士学历30多份、本科学历220多份。应聘人员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和三明学院等省内高校的毕业生,现场签约23人,初步达成意向98人。
  三明市教育局在现场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三明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三明市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若干措施》《关于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文件,持续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健全人才引进政策,创设教师专业成长的多元化环境,为教师施展才华搭建多样化平台,教师待遇不断提高,职业荣誉感、岗位吸引力显著增强。该市还开创性地将基础教育10个学科以及教育学类全部专业列入市级年度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目录,用好引才措施、扩大招揽范围,并简化招聘程序、直接面试考核,近三年累计引进省内外紧缺急需学科优秀毕业生700多名。(记者 张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