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寿宁:让“小驿站”发挥“大作用”
  本报讯 近年来,寿宁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集聚人才、凝聚智力、服务发展为目的,陆续建成综合型、专业型、服务型、创业型、联谊型等类型“人才驿站”11个,为该县产业发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和便捷服务。
  以“三祥新材人才驿站”为代表,自该驿站建成以来,实行“上海+寿宁,福州+寿宁”等多位一体的人才洼地模式,充分发挥引才引智、引项目、引资金、服务高层次人才的作用。依托人才驿站,三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引进富有科研经验和专业成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4名,高、中端管理类、专业技术类人才和“985”、“211”工程高校毕业生18名,柔性引进材料学专业、应用化学等专业的博士12名,为公司产业发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提供了智库支持。
  寿宁还设立了“科技特派员人才驿站”,入站科技特派员101人,其中省级科技特派员20人、市级科技特派员35人、县级科技特派员46人。通过人才共用、资源共享、工作共商、活动共办模式,发挥专家“传帮带”作用,该县致力打造人才互动交流与创新创业“三农”服务平台,引导人才更好为县域农业产业提供政策咨询、病虫害预防治理、农产品宣传推介、农业生产技术推广等综合服务,促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寿宁县“人才驿站”主要通过整合政府、企业、创投等各方面的优势资源,通过功能优化和功能设置,提供人才服务、培训交流、项目推介、投资洽谈、信息共享等活动空间。同时“人才驿站”突出“家”的特性、彰显“家”的温暖,发挥人才交流和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成为人才思想交汇的“智慧驿站”。
  寿宁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小驿站”可以发挥“大作用”。在人才是第一发展要素的当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只有搭建好用人平台,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无限空间,才能够真正留住优秀人才,让人才在本地生根发芽。(通讯员 范希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