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畅通我省劳动保障监察维权渠道
12333劳动保障监察座席员业务专训
  本报讯 近日,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开展12333劳动保障监察座席人员专题业务培训。这是省人社厅深入推进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举措之一。
  此次培训传达学习了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我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内容、行动目标、时间安排、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等内容具体展开,学员们通过观看专家解读视频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重点学习,结合今年以来省人社厅公布的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开展深入学习,以案释法。
  培训对劳动保障监察座席员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政策咨询解答、投诉举报受理工作;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座席数和座席时间,对语音留言按要求及时回复,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接听、回答问题做到准确专业、热情耐心;提升应急能力,对涉及群体性事件或者极端事件的来电,要迅速响应,果断应对,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及时妥善处置。
  我省12333劳动保障监察座席于2018年1月1日正式运行,截至今年11月30日,累积应答接听166258人次,有效畅通了我省劳动保障监察维权渠道。(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