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推动宁台高校人才对接交流
台湾博士宁德师院专场对接交流活动举行
  本报讯 “希望各位台湾专家能够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维护者,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宁德、关注宁德、走进宁德,不断增进相互理解,共同搭建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青春之桥’‘希望之桥’。”12月19日,2020年台湾博士宁德师范学院专场对接交流活动举行,宁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美苗在对接交流活动中表示。
  此次活动由宁德市委组织部、宁德师范学院主办,宁德市台港澳办、福建省海外人才中心承办。活动采用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29名台湾博士参与,推动宁德台湾高校人才对接交流。
  宁德市近年来不断深化两岸产业、文化的对接和交流,出台了《进一步深化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和《探索推进宁台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惠台政策,加快推进落实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在宁德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条件。目前有20名台湾博士在宁德师范学院工作,在推动该校学科专业建设、加强两岸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表示,宁德市将落实惠及台湾民众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人才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