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2021“国聘行动”来了!
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促大学生就业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印发通知,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时间持续至2021年8月。
  “国聘行动”对象范围是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各企业在国聘招聘平台(国聘官网https://www.iguo⁃pin.com)、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https://www.ncss.cn)、人社部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http://chrm.mohrss.gov.cn)、中智招聘平台(中智招聘网https://zhaopin.ciic.com.cn)、团团微就业等招聘平台集中发布招聘信息,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在线上招聘的同时,各地各单位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办线下招聘活动。
  具备条件的地方、高校和企业等用人单位,可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等宣传渠道,持续开展招聘宣讲活动。企业等用人单位直播重点做好工作环境体验、引才需求讲解、招聘岗位介绍、在线互动答疑,集中展现各行各业用人单位的发展历程、重大成就、愿景规划和引才用人计划。地方直播重点做好地方形象宣传、人力资源产业园介绍、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报道,集中展现各地的发展蓝图和人才前景。高校直播重点做好优势学科介绍、科技创新攻关宣传、毕业生推介等,邀请企业家、科学家、创业者讲企业发展、创新故事、创业历程等。(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