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厦门市:打造人才上市企业的“中转站”
厦门“双百人才企业板”助推人才企业升级发展

  (海峡人才报 2021年1月27日)

       本报讯 厦门市“双百人才企业板”自设立以来,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截至目前,“双百人才企业板”共挂牌展示双百人才企业250家,辅导改制企业12家,培育省级上市后备企业1家,财务顾问服务7家,帮助11家人才企业融资近9000万元。
  2019年5月,厦门市委组织部联合厦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搭建全国首创的“双百人才企业板”,进一步加强对厦门市“双百计划”人才企业的资本市场服务。
  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指出,要把“双百人才企业板”打造成为人才企业资本输入的“蓄水池”、人才上市企业的“中转站”、展示厦门营商环境的“金招牌”,为人才板的服务指导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
  厦门市“双百人才企业板”主要为“双百人才”企业提供挂牌展示、登记托管、企业培训、财务顾问、融资路演等精准服务;同时,推动企业实现挂牌交易和股权融资,促进企业规范运作,提升企业透明化,通过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培育更多优质的厦门“双百人才”企业登陆新三板、沪深交易所等资本市场。
  据了解,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于2013年12月经厦门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厦门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和当地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2020年10月被厦门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19年度人才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被厦门市委组织部授予首批“厦门市人才培训基地”,2017年以来先后被厦门市工信局、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湖里区委组织部授予“厦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创新券服务平台”“湖里区人才驿站”等荣誉。
  2020年9月,《厦门市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暂行办法》出台,将扶持“双百人才企业板”挂牌展示及相关服务纳入政策文件。截至目前,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针对“双百人才”企业开设各类培训活动、企业项目路演活动共计20场,专板服务顾问走访双百人才企业近300家。
  (通讯员 杨鸿杏)

       融媒责编:卢芸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