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和2021年省政府第一次会议精神
  本报讯 1月29日下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两会”和2021年省政府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省“两会”是在福建省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其他报告,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各部门(单位)、分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领会透、把握好新一年及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省里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市场全体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对标省“两会”和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三四八”工作落实机制,以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在前期谋划高质量发展思路的基础上,对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未来的发展目标、阶段目标、路径策略、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再思考、再调研、再对标、再谋划,提出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十四五”规划。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突出做好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力度举办线上线下招聘,加强就业帮扶,职业技能培训,多渠道促进就业,引导企业稳岗留工,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紧盯产业发展方向,突出做好人力资源服务链与产业链的对接,加大对重点产业、工业园区的调研,大力开展项目引才、产业引才,以产聚才,以才兴产。要围绕“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深化固化闽台人才交流活动,深化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全力推动闽台人才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发展之基。要把讲政治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贯彻落实好“三个马上”(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用好“三法”(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到“三短”(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持续转作风,提效率,优服务,为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实现各项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市场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分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