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泉州推出便利化措施
放宽高层次人才、创业就业人员落户
  本报讯 2月16日,《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全面推行落户便利化若干措施的通知》下发,许多满足条件的外地人员可落入泉州当地相关单位集体户,且在办理过程中简化流程。从几年前的推行落户零门槛,到此次的推行落户便利化,泉州市向各类高层次人才、创业就业人员、在泉及有意来泉工作生活人员传递出拳拳诚心。
  国家、省、市先进模范人物、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提供相关证书等材料,本人及其近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户口均可申请落户合法稳定住所或亲友自有产权房产所在地址。
  各类创业就业人员,提供工商营业执照或劳动(聘用)合同或在职在编证明等材料,本人及其直系亲属户口均可申请落户创业就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户,未设立集体户的迁入创业就业地社区公共地址。
  有意到泉州市工作、生活的普通院校中专学历人员或初级职称以上专业人才,提供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开具的落户介绍信等材料,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均可申请落户县(市、区)政府所属人才公共服务机构集体户。
  (通讯员 蔡培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