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把人才的生态环境打造好
晋江青年企业家混沌创新班开班
  本报讯 日前,晋江市举行晋江青年企业家混沌创新班启动仪式暨第五期“青商大讲堂”活动。新开设的青年企业家混沌创新班(以下简称“混沌创新班”)首创政企互动的学习模式,让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和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学习,共同推进晋江经济有序、良性地发展。
  据了解,经过前期严格的资格审查和面试评定,混沌创新班目前确定录取特邀带组学长5名,首批企业学员28名,政府学员11名,他们将在未来一年的学习中开拓视野,建立系统的创新思维。活动现场举行了首批录取混沌创新班学员入学仪式,今年年初刚回到家族企业参与经营管理工作的苏子杰,就是其中一员。
  据了解,混沌大学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为创新创业者提供认知升级、培育商业人才的创新思维,总部设于北京,全国拥有28家线下学习中心,覆盖上海、深圳、厦门、福州、无锡等城市。本次混沌大学落地晋江办班,是混沌大学首次同地方政府部门联动,将针对晋江学员“量身定制”创新课程。
  作为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的“升级版”,混沌创新班不仅有延续和传承,还有突破和创新。混沌创新班的学员首次新加入了高层次人才。从日本留学归国后,回到晋江创业的吴超峰,是新学员之一。吴超峰说,此次他作为晋江的高层次人才,得以加入混沌创新班,这对于今后他和企业的发展将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混沌创新班首创政企互动的学习模式,这个班里不只有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还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晋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黄建华说,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也要学习,不断地自我提升,才能够适应社会的发展,服务好企业。
  对于学员而言,混沌创新班也成为他们互动交流和共同学习的平台。苏子杰说,混沌创新班让学员可以相互了解,也可以相互促进,坐下来以同学的身份去互相交流。
  黄建华表示,接下去将会有二期、三期混沌创新班举办,欢迎更多的创二代企业家、优秀人才来共同学习,把人才的生态环境打造好。
  (通讯员 苏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