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95后职场人大多需家人资助
  前程无忧近日对95后职场人进行经济独立情况调查,并调查了数千名95后职场人,发布《95后职场人经济独立情况调查报告》。
  受访人群中超过半数的95后年薪在5万~10万元。四分之一的95后年收入超过10万元。基于绝大多数的95后进入职场的时间不足5年,95后的收入明显超过了90后当年的水平。
  调查显示,95后职场人的开销不小,绝大多数人不需要补贴家里,相反仍定期或不定期地获得家人的资助。依靠父母经济支持的95后职场人大多把父母给的钱主要用在了衣食住行的“住”上,在房屋租赁市场,年轻人是主要目标人群。一部分受访者表示,“即使月薪过万,如果每月有数千元的房租要交,或者有按揭要还,那么就所剩不多。进入职场后的头两年,如果没有父母的资助,一般的衣食消费都无法自由”。
  18%的95后职场人继续学习深造的行为得到了家庭的经济援助。不少95后工作后发现还需要一个更高的学历或者一个证书才能让自己“有所不同”,还有一些95后觉得相对于职场,校园更适合自己,辞职去进修的95后职场人的比例正在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15%的受访95后职场人表示即使在步入社会后还是会得到家里定期给的“零花钱”。57%的受访95后职场人表示自己目前“暂无债务”,其中,三分之一的人没有存款。
  被标记为“消费新势力”的95后要花钱的地方比过去任何一代人都要来得更多。金融工具也让消费的实现变得容易,受访95后职场人中,64%的人有过“分期付款”的经历,32%的人有过“贷款消费”的经历。(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