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共话数智赋能共促成果转化
全国首个智能穿戴数字陶瓷论坛举办
  本报讯 近日,2021中国(德化)陶瓷新材料新技术对接会暨智能穿戴数字陶瓷论坛在德化举办。来自全国各陶瓷产区代表、陶瓷企业代表以及相关各界代表共聚一堂,共话陶瓷产业数智赋能,共推资源对接,共促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共同打造世界瓷都陶瓷产业发展新生态。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谢志鹏等4位大咖,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主题论坛等形式,为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把脉问诊”,为陶瓷业界在智能穿戴领域“探路点灯”。
  圆桌论坛以“陶瓷智造数字化”为主题,知名专家学者、陶瓷行业大咖以及陶瓷企业家代表,就如何把握、用好政策红利共促产业数智化发展进言献策,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
  此次论坛也是全国首个智能穿戴数字陶瓷论坛。论坛期间,福建省协同创新院陶瓷产业分院与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分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与4家德化陶瓷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通讯员 王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