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突出就业优先导向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 6月18日,我省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全省就业创业重点工作。副省长李德金、黄海昆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就业优先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省就业形势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落实减税降费、普惠金融等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发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农村就业空间,有效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紧扣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要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加强灵活就业人员权益保障,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和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聚焦当前重点,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抢抓离校前关键期,精准服务指导,鼓励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到基层一线实现就业创业。要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畅通市场化就业主渠道,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持续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支撑。(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