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洛江区高层次人才向建党百年献礼

  本报讯 近日,泉州市洛江区举办“建党百年共奋进,洛江人才谱新篇”高层次人才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洛江区、省特检院泉州分院、泉州市云箭测控与感知技术创新研究院的60名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六类党员人才代表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通过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带动人才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奋发有为,并带领全场人才代表合唱歌曲《歌唱祖国》,献礼建党100周年。
  现场还进行《吾心向党·吾辈自强》知识竞答,以竞答的方式推动党史知识学习,台下踊跃举手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最激动人心的“红色运动会”拉开序幕。运动会将中国革命战争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等“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南泥湾丰收、飞夺泸定桥、默契行军……一项项寓教于乐的体育竞赛,让人才在体会运动快乐之时,感受到革命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和老区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
  近年来,洛江区高度关心重视人才工作,出台《洛江区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促进产业人才发展的意见(试行)》等政策,全面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智能制造、焊接技术、建筑产业等各类培训,有力强化人才队伍培养建设;设立洛江人才日,倾心打造5个人才之家,着力涵养良好人才生态。目前,洛江拥有市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571人,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76个,并实现引进市级高层次人才团队工作“零的突破”。
  (通讯员 陈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