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一卡在手全国通用功能更多安全便捷
宁德市第三代社保卡全面发行
  宁德市顺利制发2000多张第三代社保卡,实现在市区医保定点机构的正常刷卡结算等应用。5月17日起,第三代社保卡全面铺开,市民可前往相应的9家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申领新增或补换卡。
  相比第二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增加“一晃而过”的非接触“闪付”功能、生物识别功能,不仅在功能上更强大,在应用领域上也更加广泛,可实现名副其实的“一卡多用”。在宁德市区,坐公交、借图书等,都能使用第三代社保卡。
  ——“闪付”买药。市民去医保定点药店购买药品后,在结账时,不需要将第三代社保卡交给工作人员,插入店内读卡设备中,只需要自己拿着卡,碰一下付款设备(该读卡设备需支持非接功能),系统便会直接从卡里将药费扣除,非常方便。
  ——公交刷卡。5月14日,刚领到第三代
  社保卡的市民陈女士,登上市区6路公交车,她用社保卡刷卡,快捷支付了公交车费。
  ——图书借阅。目前,使用第三代社保卡还可以在宁德市图书馆内进行图书借阅,不需要再办理借书证。
  第三代社保卡的功能还在不断完善和增加中。参保人员可持卡享受社保缴费、待遇领取等人社公共服务,以及医疗保障、城市交通、文化惠民和其他民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