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切实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宁德市人社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德市人社局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计划》,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人社部门职能职责,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创新、劳动关系、人社服务等5个方面,梳理公布第一批办实事项目17个,切实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宁德市人社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彻始终,探索“三个联系三个服务三个一批”工作模式,引导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联系村(社区)、联系重点企业、联系技工学校,始终服务民生保障、服务人才振兴、服务产业发展,推动出台一批惠民利民的政策举措,采取一批有力有效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求在制定民惠政策、实施利民项目、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上办实事求实效。
  围绕保就业,宁德市人社局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完善稳岗扩就业政策支持体系,全市用工小分队深入127个乡镇、149个社区、1979个村发放就业用工宣传材料30万份,推荐就业7622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6场,进场企业1050家次,提供就业岗位8.37万个次;全市发放就业资金4732.71万元。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市已开展各类补贴性技能培训4.5万人次。
  宁德市人社局推行系列利民举措。全面推行第三代社保卡,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东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设立社保卡服务网点,为群众提供社保卡制卡和日常维护工作。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人社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切实厘清政务服务事项。推进“提速办”“打包办”,全面开展线上线下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截至4月,人社服务窗口“一趟不用跑”办件量37856件,“全流程网办”办件量27699件,即办件办件量43942件,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下一步,宁德市人社局将对办实事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办理结果,确保件件落到实处、事事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