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歌颂百年党史 凝聚向党红心
退休科技工作者载歌载舞庆祝建党百年
  本报讯 6月24日下午,由省退休干部工作指导中心、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共同组织退休科技工作者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颂’文艺演出”活动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金秋剧场举行。
  全场演出共有13个节目,围绕百年建党主题,以红色历史题材为主线,在经典难忘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通过演唱、歌舞、器乐合奏、情景舞剧、配乐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深情演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百姓幸福,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表达了我省退休科技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以及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深情赞美、对民族复兴的深切祝福。最后在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歌声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参加此次演出活动的演职人员均为我省各条战线的退休科技工作者,他们退休后仍然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继续为我省经济社会发挥作用。他们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演出机会,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不辞辛苦,排练、走台一丝不苟。他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够参加此次演出很有意义,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出,歌颂祖国歌颂党,凝聚退休科技工作者向党红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退休科技工作者的批示指示精神,老有所为、积极作为,积极参与服务乡村振兴,为社会释放更多的正能量,为建设新福建再立新功。
  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出席,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和退休干部300多人观看了演出。
  (通讯员 周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