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向社会承诺请群众监督
南平市首个“无欠薪项目部”亮牌
  本报讯 “本项目自愿参加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遵守和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严格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绝不拖欠工资……”近日,南平市首个“无欠薪项目部”在武夷新区建发和鸣亮牌,项目管理人员、分包企业管理人员现场宣誓做出承诺。
  “农民工群体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建筑行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拨付工程款,并将人工费用及时足额拨付至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随时加强对施工总承包单位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监管,确保农民工兄弟能够按时足额领到工资。”项目业主单位建发房产东南区域南平城市公司副总经理苏建明说道。
  项目总承包单位福建陆度建设有限公司经理刘江强表示,一定履行好主体责任,实行农民工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书面约定相关的规章制度及工资支付周期、支付日期,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委托银行如期足额发放,对分包单位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推行分包单位农民工工资委托总包单位代发制度,设立项目部的劳务办公室,劳资专管员以及维权信息告示牌,及时公布考勤表、工资表及主管部门的信息文件,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确保达成“无欠薪项目部”各项要求。
  本次“无欠薪项目部”亮牌宣誓签名活动主办单位南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根治欠薪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着政府、企业形象和社会和谐稳定。“此次,我市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建党百年‘护薪’行动部署,开展‘无欠薪项目部’亮牌宣誓签名活动,就是要亮明‘护薪’的坚决态度和鲜明立场,以常态化、制度化为广大农民工‘站台撑腰’,也请社会各界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进行广泛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陈琳 包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