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用好专家资源增强发展动力
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获评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本报讯 8月24日,第七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授牌暨专家服务清流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举行。省人社厅副厅长童长峰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授牌。
  童长峰希望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以此次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授牌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发挥带动作用,再接再厉,继续推进专家服务基地建设。
  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被确定为第七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全国共有15家单位获评,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是我省唯一的一家单位获评。截至目前,全省共有4家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活动期间,由陈秋华教授等专家组成的服务团与清流县林业局、畜牧兽医水产局、文旅局等有关部门对接,就清流县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专家服务团深入园区福建省金春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华瑞家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三明市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据介绍,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将按照申报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的建设方案,充分发挥基地在承载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地方发展中的重要平台作用,有计划重点联系一批当地急需紧缺的专家,用好专家智力、技术、信息、管理等资源,增强本地区内生发展动力。(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