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鼓励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
洛江举办返乡优秀大学生座谈会
  本报讯 “希望各位青年人才用好资源,当好‘吹鼓手’,为家乡建设摇旗呐喊;要回报桑梓,当好‘志愿者’,为家乡建设再创新功。”8月24日,泉州市洛江区举办“‘洛’爱人才,共话‘江’来”2021年洛籍返乡优秀大学生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林联华在座谈会上说。
  林联华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当好“保障员”,为青年人才返乡就业创业保驾护航。他还为8位辖区暑期“扬帆起航”计划大学生代表颁发实习证明证书。
  座谈会现场播放了泉州“港湾计划”和“大美洛江”宣传片,以及推介高校毕业生来洛江就业创业有关政策,进一步加深大学生们对近几年家乡发展变化的认识,鼓励他们回洛江就业创业。
  随后,大学生们结合会前走访参观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筑可丽建筑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见闻,以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冯媛结合自身经历的演讲,就未来规划和家乡建设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
  “我们参观了辖区一些优秀企业的生产研发基地,目睹了高科技产业及智能化产品,感受到洛江这几年来的发展及对人才引进、科技发展的重视,对家乡有了更深的认识。”洛籍北京大学在读研究生黄培祥说。
  本次座谈会由洛江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区人社局、团区委主办,方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为辖区青年人才交流沟通搭建高质平台、畅通良性渠道,为洛江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先行区、幸福生态城提供人才支撑。(通讯员 陈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