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两岸青年直播课:
分享疫情下的职场心理学
  本报讯 厦门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如何办好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帮助两岸青年拓展职场朋友圈?近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厦门工作部在思明区台港澳办的指导下,在厦门首个两岸人才会客厅——思明区两岸青年心家园人才会客厅举办首场网络直播课,吸引了海峡两岸4000多名网友同步观看。
  来自台湾的心理学专家张育琦老师以“疫情下的职场心理学”为题,分享疫情期间的职场沟通技巧,为两岸青年作在线心理调试辅导。
  张育琦介绍,因为疫情,人际交往、企业经营的模式都发生了转变,大家逐步从线下面对面交流转换成线上交流互动。“希望通过这样的直播,分享疫情下线上交流的心理学,以及职场人的‘云端’互动技巧,让两岸青年能够及时调整心态,保持职场竞争力。”
  厦门思明区两岸人才会客厅是该区继台胞驿站、两岸青年心家园之后,重点打造的两岸交流服务阵地,集培训沙龙、项目路演、政策咨询等空间功能于一体,旨在构建两岸人才朋友圈的拓展“窗口”。
  今年6月以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厦门工作部通过思明区两岸人才会客厅,开设了多场公益沙龙分享会。接下来,厦门工作部将依托会客厅继续举办不同主题课程,同时链接更多资源,拓展两岸青年的职场朋友圈,助力更多两岸青年追梦、筑梦、圆梦,让两岸青年朋友们感受到支持的力量,感觉到这里就是“心”的家园。(通讯员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