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24个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入围全国决赛
  本报讯 近日,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预选赛结果出炉。41支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4个技术强、创意新、前景好、评价高的优势项目入围全国决赛,其中创新组16个,创业组8个。
  今年6月赛事筹备工作启动后,省人社厅梳理了全省252个博士后科研站点的优势项目情况,多次召集全省重点博士后站点负责人和设区市人社局座谈,要求动员博士后研究人员积极参赛,并针对性地推荐技术领先项目。同时,在设立新站点、提供省级资助、推荐参评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获奖人员综合政策支持,以鼓励博士后人员报名参赛。
  据统计,全省报名参赛团队共74支,其中创新赛报名61支,创业赛报名13支,决赛设置的8个行业领域均有队伍报名。
  下一阶段,省人社厅将安排参赛队伍进行集中培训,提高我省参赛队伍竞赛水平,充分展现我省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效、展现博士后人员风采。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