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挥专家人才示范引领作用 惠安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授牌
  本报讯 近日,惠安县举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授牌仪式,泉州市人社局局长许长春为蒋惠民、吴德强两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负责人授牌。
  蒋惠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泉州大唐石刻有限公司举行。蒋惠民表示,专家工作室不仅是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传承的平台。接下来,专家工作室将定期举办各种手工艺现场创作技能竞赛活动,培养年轻人对雕刻艺术的爱好与兴趣;通过师带徒形式,挖掘和培养更多的技术菁英,厚植石雕技艺传承与发展的人才沃土。
  吴德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福建丰盈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举行。吴德强表示,工作室设立之后,将通过师带徒方式不断培养艺术创作领域的人才,构建起一个当代艺术教育方向和教学成果的研究阵地,一个当代艺术家思想意识与精神面貌的展示窗口,一个当代艺术审美与传统技艺的融合平台。
  截至目前,惠安县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人。据介绍,2021年,惠安县新增高层次人才438人,高技能人才474人;新增蒋杰雄、刘铁彬2家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陈向阳、谢锦阳、王烈平被确认为泉州市技能大师;评选出15位惠安县技能大师,已获评省市县各级技能大师54人(省级1人,市级21人),技能大师工作室33个(省级10个,市级3个)。(通讯员 陈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