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泉港籍学子代表共话家乡发展
  本报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感受到了家乡焕然一新的变化,希望毕业后能够返回家乡,利用所学的知识,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
  “座谈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我们能够了解家乡在吸引高校毕业生返乡方面的待遇政策,也进一步坚定了我返乡的决心。”
  ……
  泉州市泉港区返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暨“扬帆计划·引才进企”活动近日在清源创新实验室召开。这是一次大学生回归就业创业活动,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20多名泉港籍优秀学子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家乡今日发展。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学习的成果应用到具体实践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掌握真知、增长才干,为实施“三城建设”和泉港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前,学子们参观了绿优农场、清源创新实验室、福建佑达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家乡特色产业。
  座谈会上,泉港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向高校学子们介绍家乡发展现状、宣传家乡发展机遇,为青年学子们解读人才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并针对大学生最为关心的返乡就业创业、实习、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等问题作出解答,号召青年学子们要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多回家乡、了解家乡、宣传家乡,倾情倾力献计献策、满腔热忱建功家乡,把爱乡之情转化为助乡之力。
  据介绍,下一步,泉港区将持续深耕人才“港湾计划”,对接实施“泉城似锦·邀您来创”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纵深推动“双创泉港”人才发展战略落地见效,通过开展“高校青年人才-企事业单位”双选会、推行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探索建立基层医疗人才培养制度、用好用足“人才会客厅”平台等举措,有针对性地引进、聚集一批高校新生代人才,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青年人才支撑。
  (通讯员 林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