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泉州打造人才“暖心家园”
  本报讯 近年来,泉州市以“人才之家”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高品质、有温度的“30分钟半径”服务圈,打造人才的“暖心家园”。
  建设集成式、规范化的服务窗口。整合创客空间、城市会客厅、闽南古大厝等高颜值、高人流场所,统筹布点建成市、县“人才之家”137个,通过微信小程序网格化共享、串点连线成片,将站点建设与人才服务下沉捆绑,依托“人才之家”常态提供涉才政策咨询、人才寻访登记以及人才需求诉求代办、帮办等服务。
  打造分类式、专业化的赋能平台。紧扣人才之家“团结引领的阵地、信息共享的平台、创新创业的基地、服务落实的窗口”定位,分门别类推出特色暖心服务清单,既着力聚合行业发展信息、协助产才匹配,也支持人才学术交流、提供创新创业服务。
  实行积分式、动态化的评估管理。采取量化积分办法,通过云端平台对“人才之家”的活动频率、受众程度等自动赋分,结合人才“打卡”、满意度评价情况,生成月度、年度积分排行榜和站点活跃度统计图,实现对“人才之家”运行情况的精准画像,并将积分排名、站点画像作为人才之家“评星定级”、经费补助的重要依据。其中,对连续两次降低星级的站点给予摘牌处理,倒逼提升质量水平;对每月积分排名前三的站点,给予次月小程序“霸”屏展示;对年度积分排名靠前的站点,优先评选授牌为市级示范性“人才之家”、上报推荐为省级人才驿站。目前,建成福建省“人才驿站”示范站点4家。(通讯员 黄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