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为人才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福清市启动“导师陪跑”计划
  本报讯 今年来,福清市依托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启动“导师陪跑”计划,为企业人才链接专业导师资源,帮助人才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营造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阳光学院教师、国家就业指导师、福建省总工会创业导师、福州市职工三创中心创业导师赖靖靖,应邀与15家福清市职工三创中心入驻企业团队的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提高人才创新创业能力。
  导师们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针对企业人才提出的创新创业过程中面临的需求痛点,及时解疑释惑、出谋划策。通过座谈交流,分享创业经验、传递先进管理理念,为人才创业成功提供强大助力。
  在掌握企业人才创新创业具体情况后,导师们从专业和实战角度,深度剖析企业运行现状,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突破瓶颈、畅通堵点,助推企业长远稳健发展。
  参与“导师陪跑”计划活动的企业人才均表示收获颇丰。福清创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导师们多维度的专业分析为创业者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企业今后的运营发展有很大帮助。”(通讯员 吴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