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游诚志强调
尽职尽责把流动人才党建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本报讯 在中共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流动人才第三次代表大会上,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游诚志代表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流动人才党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上一届流动人才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一届流动人才党委工作和全体流动人才党员提出要求。
  游诚志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要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讲政治的要求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最终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在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体现在市场党组对流动人才党建的领导上来,体现在流动人才党员干事创业的日常言行中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政治建设贯穿到流动人才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全体流动人才党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流动人才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游诚志强调,要坚持“凝心聚力抓学习”的态度。要注重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加强学习来“铸魂”“补钙”“强基”。所谓“铸魂”,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党员e家”“海峡智慧党建”等线上平台,抓好新思想的大学习、大研讨、大交流,立足实际、学思践悟,因地制宜、守正创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谓“补钙”,要结合流动人才党员的特点和实际需求,进一步加深对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理解,提高全体流动人才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敏感度,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素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所谓“强基”,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努力提升“八大本领”,全面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游诚志要求,要坚持“狠抓基层强基础”的毅力。要突出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建强基层党支部,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制度执行,持续抓好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等各项党内制度,通过制度落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增强试点示范带动,以开展“流动人才党员试点管理”为契机,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调整优化支部结构,加强属地化管理,建立常态化机制,不断探索服务管理流动人才党员的新途径新方式。
  游诚志强调,要坚持“履职尽责促落实”的担当。要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尽职尽责把流动人才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新一届流动人才党委班子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党建引领,持续加强流动人才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探索新时代流动人才党员服务的新路径新举措,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促进流动人才党建与流动人才党员所在单位业务深度融合。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带头人”和“领头羊”作用,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支部各项工作,力争把每个流动人才党支部都打造成为“政治过硬、业绩优良、特色鲜明、品牌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场机关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对流动人才党委的工作指导,区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流动人才党建的规律特点,分类施策、有的放矢,确保流动人才党建与市场机关党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游诚志最后强调,要坚持“岗位建功展风采”的作为。广大流动人才党员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持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省委提出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活动,以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正在推进的“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展风采,把岗位当舞台、把工作当事业、把党员当荣耀,努力在一线岗位展现新作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新时代优秀流动人才党员。(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