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浦城打造人才强县新高地
  本报讯 近年来,浦城县始终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抓好人才“引育留用”,做优人才工作,为人才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走进浦城县管厝乡时代楷模廖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巨幅剪纸作品《时代楷模廖俊波之家风家教》最吸引大家眼球,这幅作品出自浦城高级工艺美术师、浦城剪纸非遗传承人周冬梅之手。
  2008年,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周冬梅带领几名下岗女工成立了浦城县剪花嫂剪纸坊,进行浦城剪纸的挖掘、研究、整理、保护、传承工作。通过十多年来的推广、教学,周冬梅培养出新一代民间剪纸艺人数千人,安排就业近百人。
  近年来,浦城县贯彻落实省、市人才优惠政策,先后制定出台《浦城县高层次人才名医名师评价认定和支持办法(试行)》等政策,建立“浦城县剪花嫂剪纸坊”、“浦城桐君古琴有限公司”2个人才示范点;引进并享受政策的人才近450人,发放安家补助、购房补助等人才补助经费1300余万元。
  (通讯员 季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