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泉州鲤城区
“台湾人才之家”正式揭牌
  本报讯 日前,泉州鲤城区“台湾人才之家”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正式揭牌。
  据了解,鲤城区“台湾人才之家”依托台盟鲤城支部台盟之家建设,将常态化开展创意宣讲、学术探讨、技术分享等人才活动,宣传推介泉州引进人才的各项优惠政策,并为来鲤城区创新创业的各类台湾人才提供咨询服务、创业辅导、交流培训、项目推介、人才对接、实习见习等优质服务项目,促进台湾青年实习就业,推进两岸文化互融、人才互通。
  揭牌仪式后,现场开展台籍毕业生实习就业交流活动。来自华侨大学的20名台籍学子汇聚一堂,与鲤城区委台港澳办、人才办,区人社局、团区委等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泉州市台湾人才政策、大学毕业生就业政策以及鲤城区产业人才需求、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活动等有关情况,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台湾人才之家’对我们这些即将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实用性帮助,实现了人才、人脉等资源共享。”华侨大学台籍学生代表感言,参与此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当地引才政策,让想在鲤城区就业发展的台籍学生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鲤城区持续优化台湾人才发展环境,为来鲤城区创新创业的台湾青年人才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提供贴心服务和便利条件。下一步,鲤城区将持续完善保障台胞来鲤城区创业就业政策和制度,吸引越来越多优秀台湾人才前来逐梦、筑梦、圆梦,共同推进鲤城区“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通讯员 吴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