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营造更具“宁德温度”的人才服务生态
宁德市人才驿站遴选和考核方案出炉
  近日,宁德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制定《“宁德市人才驿站”遴选和考核工作方案》。据悉,确认为“宁德市人才驿站”的,给予3万元补助;评为优秀站点的,再给予5万元补助;入选省级示范站的,追加10万元配套补助。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积极搭建多样化、高品质的人才交流服务载体,宁德市将紧扣人才创新创业需求和驿站孵化服务功能,打造、挖掘一批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人才驿站”,授予“宁德市人才驿站”标牌,为营造更具“宁德温度”的人才服务生态提供支撑。
  “宁德市人才驿站”的遴选对象为建站投入运营1年以上的人才驿站。由宁德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发布遴选通知,各县(市、区)、各单位从所辖人才驿站中择优推荐,形成初选站点名单,经过实地评选考察、公示等程序后,授予“宁德市人才驿站”标牌。
  “宁德市人才驿站”每年组织开展自查工作。宁德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根据各“宁德市人才驿站”自评结果,不定期组织实地复核,并确定一定名额的优秀站点,优先推荐参评省级人才驿站示范站。复核中,发现站点弄虚作假、虚报自评分数的,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予以摘牌处理。复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复核不合格的,直接取消“宁德市人才驿站”标牌;复核基本合格的,限期6个月整改,整改结束经再次复核未达合格的,取消“宁德市人才驿站”标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