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邵武市科技特派员展示馆开馆
  本报讯 近日,邵武市科技特派员展示馆揭幕开馆,现场对6个优秀科技特派员团队和10名优秀科技特派员进行表彰,并举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
  邵武市科技特派员展示馆建筑面积260平方米,共展出各种照片100多幅,分为3个版块、4个展厅,3块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邵武市科特派工作纪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来南平视察录像以及拿口镇科特派产业服务基地实景。
  1992年2月,邵武市开始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2002年4月7日—8日,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同志深入邵武调研,同年8月,在《求是》杂志上发表《努力创新农村工作机制——福建省南平市向农村选派干部的调查与思考》的署名文章,提炼出“高位嫁接、重心下移、夯实工作基础”的农村工作思路。此后,邵武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思路,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创新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选任15批1824名科技特派员。
  (通讯员 何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