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我省广泛征集三类人才项目
申报时间截至12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从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我省近日启动2022年人才项目征集活动,旨在形成“师带徒”引凤计划长效机制,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打造人才项目超市,常态化举办人才项目“揭榜挂帅”赶集日活动,帮助人才项目实现高频对接,以“师带徒”的形式,在各地领办、联办、协办各类经济实体。
  征集内容包括以下三类人才项目。
  一是征集创业人才的落地项目。面向省内外创业人才或企业,征集一批有意向在福建落地、扩大规模、拓展市场、加速发展的成熟项目,通过项目推介、融资路演和实地考察、对接洽谈以及“师带徒”引凤大赛等集中对接方式,促进人才项目与福建地方产业有效对接。
  二是征集创新人才产学研合作项目。面向省内外创新人才或高校、科研机构,征集一批有意向在我省各地“师带徒”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模式,扶助“徒弟”解决创新创业创造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瓶颈”,实现合作共赢。
  三是征集银龄人才包村指导项目。实施乡村振兴“银发计划”,面向有意愿服务农村的离退休“银龄”人才,征集一批引领性强、成长性好、可在农村推广应用的项目,对我省资源禀赋好、发展意愿强的行政村进行包村指导和精准帮扶。
  对落地福建、成功孵化、持续经营且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好的项目人才,经各地组织人社部门研究,符合条件的,按相应类别给予高层次人才认定并按规定给予资金补助和一系列政策扶持。
  项目申报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有意向参加的各类人才可联系:0591-87751283、18805919699,电子邮箱:gzz@rst.fujian.gov.cn。(记者 周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