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宁化县出台多项引才政策
定向培养紧缺急需专业人才
  本报讯 “没想到家乡人才政策这么好,不仅可以享受大学期间学费补助,还可以享受定向就业及新引进人才政策待遇。我女儿很喜欢家乡,也希望学成归来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一名被福州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录取并报名定向培养的宁化籍高三毕业生家长激动地说。
  8月19日,宁化县召开2022年定向培养紧缺急需专业人才签订仪式暨“家燕归巢”人才政策宣讲会。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致辞,希望在场的各位学子们能多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多为家乡人民增添福祉。宁化将全力创造最便利的条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在这片沃土上激情创业、安心工作、温馨生活。
  签订仪式上,县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局、总医院、妇幼保健院、自然资源局、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定向培养紧缺急需专业人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仪式还为部分人才代表发放人才奖励资金。同时,县人社局、县委人才办在仪式上为大家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介绍就业创业有关政策、解读宁化县“葛藤人才行动”政策。
  据了解,今年来,宁化县围绕教育、医疗卫生一线专业人才实际需求和主导特色产业发展需要,首次推出自主培养一批教育、医学、化学、化工与制药、土建类(城乡规划相关专业)等方面紧缺急需专业人才计划,也是实施“宁籍人才”回归五年专项行动的措施之一。签订的15名定向培养生分别至兰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省内外知名院校就读。
  “2021年在校园专项招聘会上,宁化推出的一系列人才政策让我印象深刻,使我下定决心,奔赴宁化。”拿到一次性购房补助15万元的程泽琦开心地说。
  据悉,2021年以来,宁化先后修订完善出台《宁化县“葛藤人才行动”实施方案》《宁化县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的通知》《宁化县高层次人才绿卡管理暂行办法》等多项引才政策,以人才政策含金量更高、力度更大、范围更广,敞开怀抱吸引各类人才来宁就业创业。“给予12.5万~100万元人才补助;每月给予2000~5000元安家补助,连续发放10年;每月给予500~5000元生活补助,连续发放5年;每年给予2000~5000元租房补贴,连续发放5年;给予奖励专家公寓、提供人才公寓,发放10万~25万元一次性购房补助;给予不高于3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等一项项引才政策奖励待遇,吸引各方英才汇聚宁化,为建设宁化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通讯员 邱翠冰)